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創新異域課堂教學,優質教育城鄉共享

——防城港市港口區推動義務教育均衡優質化發展

2022年03月14日11:22 |
小字號

2021年以來,防城港市港口區創新開展異域課堂教學活動,推動城鄉中小學校形成動態的異域對應學校,教師到異域學校開展覆蓋全部班級的教學體驗活動,實現城鄉教育資源互補,促進義務教育均衡優質化發展。

該區全力推動信息技術和教育教學深度融合,促進教學深層次變革,實現了“三提升一全面”:校長信息化領導能力、教師信息化教學能力、培訓團隊信息化指導能力顯著提升,全面促進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融合創新發展。2021年4月,該區成為廣西10個中小學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提升工程2.0創新實驗區之一。各中小學校配備了多媒體設備輔助教學,逐步建設“同步互動課堂”,實現城鄉學校師生在線同步互動教學、網絡教研和在線學習。通過“同步互動課堂”遠程教學設備,城鄉學校學生以實時遠程音視頻互通互動的方式同上一堂課。課堂以同步直播式遠程課堂教育為主線,結合異步輔導、課件傳送、點播等多種教學手段,實現高質量全程教學和服務,促進了校際間的交流與分享,讓高標准的優質課校校可享有、生生可享用。

異域課堂教學活動開展以來,該區1300多名教師參與了異域課堂活動,學校的教研氛圍更加濃厚,教師教學素養全面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得到整體提高,推動該區義務教育在基本均衡中邁向更優質。(周國偉 何宇文)

來源:港口區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