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縣:文明家庭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3月11日16:47 |
小字號

開展“黨史經典誦讀”讀書沙龍活動。
開展“黨史經典誦讀”讀書沙龍活動。

近日,灌陽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新圩鎮楊柳井村開展“好家風 好家訓 文明家庭”分享會系列活動。

活動中,“好媳婦”“好婆婆”、文明家庭等代表齊聚一堂,分享自己家庭的家風家訓和先進事跡。大家互相交流,用朴實無華的語言,講述日常生活中親身經歷的故事,與大家分享孝老敬親、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心得。

緊接著,大家一起開展“黨史經典誦讀”讀書沙龍活動。在誦讀會上,“好媳婦”代表帶領大家一起重溫黨史中的名篇名句,感悟信仰力量,傳承紅色基因,激勵大家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干好本職工作,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會議結束,“好媳婦”“好婆婆”、文明家庭等代表化身“綠水青山”志願者們,來到楊柳井村的茶花山庄。由於近日天氣晴朗,正值茶花盛開,引來大批游客前來賞花拍照,志願者們積極引導游客文明旅游,並手持工具,沿途清理道路、草叢裡的垃圾雜物,志願者不顧臟、不怕累,為守護綠水青山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灌陽注重文旅融合,2022年1-2月接待旅游人數達51萬人次,旅游消費4.6億元,守住“紅古綠”,讓振興夢照進現實。持續推動“345”高質量發展路徑,搶抓機遇,找准定位,當擔實干,奮力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灌陽新篇章。(於婷婷、蔣陸娟)

來源:灌陽縣委宣傳部

開展“好家風 好家訓 文明家庭”分享會。
開展“好家風 好家訓 文明家庭”分享會。
志願者開展綠水青山志願服務活動。
志願者開展綠水青山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