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田東:智慧農業助力香蔥產業發展

2022年03月11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自動噴淋系統正在作業。
自動噴淋系統正在作業。

3月10日,走進田東縣集體經濟產業園祥周香蔥種植基地,映入眼帘的,除了長勢喜人的香蔥,更有讓人印象深刻、科技感十足的配套設施,智能水肥一體化管理系統、監測控制攝像頭、遠程控制系統、高壓水泵系統……智慧農業在這裡得到應用,使香蔥種植更輕鬆,產品更優。

近年來,為加快農村優勢特色產業發展壯大,全面提高農業現代化發展水平,實現農民增收,助推鄉村振興和村級集體經濟提質增效,田東縣集體經濟產業園祥周香蔥種植基地引進一整套水肥一體化智能灌溉系統,通過手機就可以對香蔥的生長環境實行全程監控、遠程水肥灌溉控制、大數據採集等,指導香蔥全生育期的標准化作業、數字化管理。該系統由農業農村部規劃設計研究院指導,通過對渠溝體系系統布置與疏導,增強防洪排澇能力與抗旱能力,有效降低自然災害對農業生產的威脅。

目前,該基地第一期種植的200多畝香蔥長勢良好,預計下月即可採收上市。

周金鵬 攝影報道

(責編:黃莉妮、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