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柳州稅務:平台賦能 淬煉內功 關心支持青年成長

2022年03月08日16:57 |
小字號

柳州市稅務局舉辦2022年第一期青年講堂。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柳州市稅務局以“學思踐悟強素質,青春建功稅月行”為主題,舉辦了一期豐富多彩、別開生面、意義深遠的“青年講堂”。

青年講堂以“導師說+青年悟+青年談”為主線,活動中,作為青年干部成長導師的柳州市稅務局副局長陳曉筠作為講師,講述了自己從夢想、彷徨、奮斗三個階段的工作經歷和成長感悟,教育引導青年干部選好方向、保持個性、奮力學習、成就自己。而來自柳州稅務系統各單位的3位優秀青年代表,則結合自身工作學習經歷,暢談成長感悟,並向青年干部自身發展提出衷心的建議。

“我下決心要向身邊的優秀榜樣學習,以‘不待揚鞭自奮蹄’的姿態,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擔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決心,貢獻青春力量。”參加活動結束后,來自柳州市柳江區稅務局的青年干部張程程激勵自己勇建新功。

青年講堂上,柳州市稅務局陳曉筠副局長為青年干部授課。

據悉,“青年講堂”是柳州市稅務局打造青年人才培養新模式的多項舉措之一,該局通過建立青年人才培養庫,著力建設“四大平台”,量身定制培養“菜單”,加快青年干部快速成長。

搭建“黨建引領”平台,不斷提高青年干部政治覺悟。2021年,柳州市稅務局將黨支部建在“螺螄粉小鎮”上的經驗做法獲稅務總局肯定表揚﹔2022年柳州市稅務局將重點打造“黨建+”以數治稅、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提升等攻堅克難黨建新品牌,立青年之志、明青年之責、匯青年之智,以黨建引領各項重點工作任務高質量完成。

搭建“理論學習”平台,不斷強化青年干部政治素養。組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40個,通過制定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計劃,定期組織學習研討,開展學習成果交流,引導青年干部堅持把學習作為完善和提高自我的途徑,不斷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不斷激發青年干部活力。成長導師和青年干部圍繞中心工作,聚焦基本任務,精心選題,細致調研,通過上講台前的“研”、上講台時的“講”、上講台后的“用”,將授課交流與推動工作有機結合,進一步教育引導青年稅務干部在學思踐悟中提升履職能力。

搭建“實戰鍛煉”平台,不斷歷練青年干部業務水平。有組織、有計劃地安排青年骨干牽頭負責或參與全局性重點工作任務和專項工作,提高青年干部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引導青年干部立足本職崗位,學練業務技能,爭當崗位能手、成為業務尖兵﹔安排優秀青年骨干進行上挂下派,進一步激發青年稅務干部干事創業能力。(吳妮 蔣艷玲)

來源:柳州市稅務局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