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治區監獄管理局機關舉辦2021年度光榮退休紀念儀式暨傳統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3月07日18:21 | 來源:廣西監獄
小字號

3月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監獄管理局機關舉辦“繼承光榮傳統 激勵使命擔當 促進干事創業”2021年度光榮退休紀念儀式暨傳統教育主題黨日活動,共同見証警察榮耀,薪火傳承初心使命,以最真摯的情誼歡送老同志、老戰友光榮退休。

活動在雄壯嘹亮的《人民警察之歌》的歌聲中拉開帷幕。

回首

憶崢嶸歲月,贊初心不渝。大家通過短片一同回顧了農中興、楊露春、余堅、王健揚、張燕萍、李長軍、蔣秋英、譚成貴、卿燕蓮、房昌達等十名退休同志的工作歷程。

一段段為監獄事業奮斗奉獻的歲月歷程,一張張彌足珍貴的老照片,記錄著老同志們的崢嶸歲月。

局領導向局機關2021年度退休的同志頒發光榮退休紀念品並獻花。全體警察起立致敬,向退休警察致以崇高敬意。

傳承

“忠誠本色 薪火相傳”新老警察傳承交接儀式,退休同志代表鄭重地將警旗交給新入警警察及15名從基層遴選的同志,飄揚的警旗承載著廣西監獄的光榮與夢想,閃耀的警徽鐫刻著監獄人民警察的使命與忠誠。接過警旗,就是接續了前行的力量,接續了責任與擔當,接續了奮斗的征程。

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原黨委副書記、政委農中興代表2021年度退休的全體同志發表講話。他說,近年來,在廳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全區監獄系統各項工作穩步發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績。作為一名曾經在局機關工作的領導干部,深感欣慰和自豪,也倍受鼓舞和振奮。很榮幸能參加此次活動,對局黨委以及同志們給予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鎧甲解去色不退,再劈天地作青鬆。未來將繼續關心和支持廣西監獄事業的改革發展,發揮老干部余熱,積極為監獄各項工作建言獻策。

致辭

自治區司法廳黨委委員、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龐科偉代表局黨委向光榮退休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他在致辭中深情地說道,感謝老同志們幾十年如一日的堅守付出,他們當中既有肩負重任、勇作表率的局領導,又有擔當作為、業績突出的中層領導干部,還有深耕普通工作崗位多年,默然堅守、敬業奉獻的非領導職務警察,有的同志從警20多年、30多年,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無私地奉獻給了監獄事業,共同繪就了監獄系統奮斗者的最美群像。舉行光榮退休紀念儀式,是局機關強化政治建警、落實從優待警的有力舉措,也是凝聚警心、激勵斗志,增強警察歸屬感、使命感和榮譽感的重要載體。今天的儀式,既是一份頌揚和肯定的贊許,更是一場傳遞團結拼搏的接力賽。他勉勵青年警察,要學習老前輩們的優秀品格,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努力書寫無愧於前輩、無愧於新時代監獄工作的最美華章。

致敬

龐科偉領誓,全體警察重溫入警誓詞。

老中青警察代表的感言,既表達了深深敬意,更立下了錚錚誓言。

從警30年警察代表陶俊來說:“在廣西監獄建設的歲月長河裡,老同志們前赴后繼、披荊斬棘、篳路藍縷,為監獄事業奉獻一生。老一輩監獄工作者留給了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要繼承好發揚好老一輩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引領全區監獄系統加強平安、法治、智慧、清廉監獄建設,推動全區監獄工作高質量發展。”

從警20年警察代表黃懿說:“作為監獄工作承上啟下的一輩人,接好退休前輩和師長們的“接力棒”,既要接起對工作的熱愛、對事業的執著,更要接起對黨的忠誠、對法律的敬畏,不斷增強集體榮譽感、事業歸屬感和攻堅克難的責任感。”

新入警代表黃瑩瑩說:“‘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前輩們從入警時的青絲變成了如今的白發,一生努力、一生奉獻、一生堅守,用青春和行動書寫了從警路上的華章。作為新入警的監獄人民警察,我將繼續傳承前輩們的好思想、好作風,當好‘傳承人’,以薪火相傳的姿態砥礪前行。”

該局機關2021年度光榮退休的警察代表,在家的局領導,局機關和華盛集團公司全體警察參加活動。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