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婦聯: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時代>>各地動態

濃濃溫情暖人心 南寧市婦聯節前慰問“兩癌”婦女

2022年03月07日17:48 | 來源:南寧雲—南寧新聞網
小字號

慰問患病婦干李女士

3月4日,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南寧市婦聯攜手中國人壽南寧分公司赴良慶區玉洞街道走訪慰問不幸身患乳腺癌的李女士和玉女士,給她們送去節日的問候和慰問品、慰問金,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兩癌”患病婦女手中。

南寧市婦聯副主席葉康與兩位患病婦女促膝交談,詳細了解她們的病情、治療情況以及家庭生活現狀,叮囑她們要堅定信心,勇於面對,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用頑強的意志戰勝病魔,爭取早日康復。

兩位患病婦女都表示,非常感謝婦聯組織的關懷和愛護,在艱難的時候牽挂著她們,讓她們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也非常感謝市婦聯和中國人壽南寧分公司聯合開展的關愛女性健康保險這項惠民暖心工程。李女士說:“幸好買了這個‘兩癌’保險,很方便很及時就得到賠付了,動手術和治療費用得社保報銷大部分后,自費的部分用保險賠付的錢還有結余。”由於沒有后顧之憂,李女士的心態樂觀向上,病情得到了很好地控制。而玉女士原來是建檔立卡婦女,良慶區婦聯申請了財政補貼,給城區所有的建檔立卡婦女都購買了婦女健康保險,她2021年查出罹患乳腺癌后,分別得到了全國婦聯的1萬元“兩癌”救助金和5萬元保險賠付款,幫助她們家減輕了經濟負擔。

據了解,近年來南寧市婦聯把關愛女性健康工作作為推動婦女發展、解決婦女民生的大事和實事來抓,各級婦聯負責宣傳發動、籌措資金對“兩癌”低收入婦女進行救助,確保低收入婦女“兩癌”患者救助全覆蓋﹔配合衛健部門負責開展婦女健康防治知識宣傳以及婦女宮頸癌、乳腺癌免費篩查工作,共同推進“健康廣西行動”的順利實施,取得了明顯成效。2021年,全市完成適齡婦女宮頸癌篩查76600人,乳腺癌篩查76600人。全市共有253名低收入婦女獲得“兩癌”救助金。南寧市婦聯、中國人壽南寧分公司自2018年簽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后,多年來持續深入地在全市推廣關愛女性健康保險。該款保險具有投保金額小,保障高,手續簡便,賠付及時、貼心等特點,深受廣大婦女群眾好評。2021年,南寧市關愛女性健康保險投保達到23.7萬人次,雖然每人隻購買50元的保險,卻為已購買保險的婦女們提供了118.59億金額的保險保障,由於乳腺癌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癌,幾年來我市共有303名婦女通過購買關愛女性健康保險獲得理賠,理賠總額高達1920.1萬元,幫助家庭困難的患病婦女渡過難關,惠民實效顯著。(記者趙虹 通訊員張杏)

(責編:陳露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