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業:嚴守政考關口,輸送合格兵員

2022年03月04日11:03 |
小字號

入戶走訪。

為全面掌握應征青年的綜合素質,切實把好應征青年政審關,確保把政治合格、思想過硬的優秀青年送入部隊,近日,興業縣人武部嚴格按照征兵政治考核有關規定要求,對通過征兵體檢的適齡青年進行入戶走訪及政治考核工作。

在走訪過程中,政考小組通過與應征對象和所屬村委的走訪、談話,全面摸排應征對象的基本情況,著重了解入伍青年的家庭背景、社會關系、個人經歷、現實表現,切實把好新兵政考質量關,確保將政治合格、作風優良的優秀青年送到部隊。同時,根據政考新的規定要求,面對異地上學的大學生要求學校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初步政治考核意見的情況,征兵辦專門指派一名人員專門負責與應征青年所在學校和派出所聯系,確保同步完成好異地上學大學生的政考工作。

據悉,此次政考工作,該縣征兵辦嚴格遵守廉潔征兵工作有關規定,對每名政考工作人員提出要求,嚴肅征兵紀律,從嚴把關政考,堅持“誰走訪、誰調查”“誰政考、誰簽字”“誰蓋章、誰負責”,明確政考工作責任制度,確保為部隊提供優質兵源。(盧桂迪 梁舒瀾)

來源:興業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