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忻城縣“陽光操作”嚴把征兵政審關

2022年03月02日10:09 |
小字號
政審工作組到田間地頭調查走訪群眾
政審工作組到田間地頭調查走訪群眾

為切實把優秀青年輸送到部隊,在今年春季征兵政審過程中,忻城縣積極推進和完善政審責任制,做到“四個突出”,杜絕“人情兵”“關系兵”,確保優中擇優。

突出抓好現實表現的調查工作。主要是詳細了解預征青年遵紀守法、個人品行情況,特別是對預征青年的思想現狀、入伍態度、入伍動機等方面的調查,確保他們政治立場堅定、思想素質過硬。

突出做好病史情況的調查工作。為防止有病史的預征青年列入政審合格名單,忻城縣走訪調查組積極採取“望、聞、問”的措施,詳細了解各預征青年的具體情況,杜絕了有傳染病及它病史的預征青年進入部隊。

突出抓好文化素質的核查工作。為防止假証明,假畢業証,忻城縣征兵辦積極聯合公安、教育等相關部門實地走訪學校、群眾,逐戶逐人逐項核對,做到網上審查與走訪調查相結合,確保預征青年文化程度的真實性。

突出抓好“陽光工程”的實施工作。建立了縣、鄉、村三級征兵政審責任網絡,採取初審、聯審、復審等方法,全面實施陽光操作,接受相關職能部門和社會公眾監督。此外,還將監督機制貫穿於征兵政審全過程,堅持誰政審、誰簽字、誰負責的工作原則,確保政審工作不出問題。(藍艷青 邱一彬)

來源:忻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