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中國·廣西“花山岩畫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國際漫畫大賽作品展在南寧開展

2022年03月01日17:3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展覽現場

觀眾在觀展

3月1日,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廣西美術家協會、廣西美術家協會漫畫藝術委員會、自由漫畫聯盟承辦,中建路橋集團公司、廣西書畫研究院協辦的中國·廣西“花山岩畫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國際漫畫大賽作品展在南寧開展。

一等獎作品《安全中國》

參展作品

據了解,該比賽圍繞著“花山岩畫世界文化遺產保護、世界文化遺產保護、中國文化三大主題,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組織策劃成功舉辦。該活動得到國內外著名漫畫家的積極投稿參賽,共收到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泰國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500余位漫畫家2000多幅作品。經過國內外專家評審,評出金獎一名,銀獎兩名、銅獎三名、優秀獎20名,入選獎50名。金獎獲獎作品《安全中國》是保加利亞漫畫家Ivailo Tsvetkov創作。廣西美術家協會漫畫藝術委員會主任黃其貢認為,這幅漫畫將口罩和長城元素有機結合,既表現了抗擊疫情的主題,又體現了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的思想內涵,還展現了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構思巧妙,內涵豐富。中國畫家孫德民《買主》獲得銅獎。廣西共有4位畫家獲得入選獎。

廣西美協常務副主席、秘書長陳毅剛表示,本次大賽在廣西漫畫展覽中規格高,有相當高的水准。該大賽的舉辦,不僅加強了廣西與東盟國家的文化和藝術的交流,還通過"一帶一路"的文化帶動,延伸到世界五大洲40多個國家。對宣傳中國文化起到一個積極促進的作用。(記者 張天韻)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