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江南區推行“會前廉政教育”新機制

2022年02月24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上級的每一份通報都是活生生的教材,必須舉一反三,引以為戒。”

“酒駕、醉駕已經入刑,春節期間務必高度重視,自覺做到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薛某某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受到嚴肅處理。”

……

連日來,南寧市江南區各單位、各部門緊密結合單位主責主業和系統特點,紛紛通過多種形式進行會前廉政教育,掀起了明廉、崇廉、親廉、守廉、弘廉活動高潮,為建設產城高度融合的現代化中心城區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

年初,江南區研究制定並印發了《江南區開展“會前齊倡廉 ‘四清’滿江南”主題活動的實施方案》,聚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對城區各級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進行常態化黨性黨風黨紀法規教育,持續涵養清廉江南文化,大力推進清廉江南建設,激勵黨員干部忠誠履職、擔當作為、踔厲奮篤行不怠,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實效性不斷地提高,營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會清朗的“四清”政治生態。

活動通過召開全體大會以及組織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支部黨員大會或者其他較大范圍會議前必要時間,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教育為主題主線,通過政策宣講、通報典型案例、播放警示教育視頻、分享感悟、詩歌朗誦、主題演講、紀檢小課堂等形式,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永葆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活動開展以來,江南區各單位、各部門自覺對照活動的主題目標,把會前齊倡廉工作與黨建、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創新活動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扎實開展各種形式多樣的會前齊倡廉主題活動,構建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大格局,推動城區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工作向縱深發展。(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