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江南區嚴格考核把關應征青年身體素質

2022年02月2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請各位應征青年有序排隊,間隔一米,出示核酸檢測報告、健康碼和行程卡、測溫后才能進去體檢……”2月21日,南寧市江南區2022年春季征兵體檢工作在該市第二人民醫院有序進行。本次體檢將持續到2月25日,共有近400人應征青年參加體檢。

抽血。黃雨晨攝

“為提高本周體檢工作效率,將前期因為疫情影響的時間搶回來,上周我們已經安排各鎮、街道對報名應征青年進行過一輪初檢工作,提前篩出身體素質不達標青年……”江南區征兵辦體檢組相關負責人說。為保証兵員身體素質達標,征兵體檢工作非常嚴格,初檢是征兵體檢工作的第一個環節,初檢合格后才能參加城區組織的體檢。同時,為做好體檢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江南區組織征兵辦各成員單位提前籌劃,提前安排受檢青年進行48小時核酸檢測,研判防控形勢並預設緊急處置方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體檢工作安全順利。

視力測試。黃雨晨攝

應征青年進入體檢站后,由江南區征兵辦工作人員帶隊,井然有序地進行血壓、內科、外科、五官科、尿檢、總檢、心理測試等項目檢查。體檢過程實行全封閉式管理,不允許隨意進出,現場有專人負責引導,根據體檢進度靈活安排項目順序,確保體檢工作高效有序。

血壓測量。黃雨晨攝

“我們醫院領導高度重視征兵體檢,積極組織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醫務人員,嚴格按照征兵要求實施體檢,堅決杜絕徇私舞弊和檢查差錯現象,嚴格把好兵員質量第一關,為祖國挑選高質量兵員。”在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征兵體檢服務工作的孔醫生說。在體檢現場,醫務人員嚴格按照《應征公民體格檢查標准》,進行逐一核對檢查。同時,為保証體檢過程的公正、公平,城區將“廉潔征兵”貫穿征兵工作始終,安排廉潔征兵監督員嚴格監督,把好體檢各環節各關口,確保檢查結果真實有效,為向部隊輸送優質兵員打下堅實基礎。

體檢當天,應征青年嚴格遵守體檢規定,服從工作人員安排,滿懷期待參加體檢,並紛紛表示,希望能順利通過體檢和政治考核,爭取早日穿上戎裝,保家衛國。(卜瑜玲 黃紹凌)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