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機關事務管理局>>機關動態

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開展“書香機關·學習強局”集中學習活動

2022年02月22日10:35 | 來源:廣西機關事務管理局
小字號

1月20日下午,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以“突發事件處置的輿情引導”為主題,組織開展2022年第1期“書香機關·學習強局”集中學習活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梁萬山出席活動。局機關全體黨員,局屬各黨總支、黨支部宣傳委員約70人參加活動。

本次學習活動主要分為學習交流、專家講座、集體過政治生日三個環節。在學習交流環節,局大板一區工作組、辦公室、人事處、法規處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就各自工作領域的輿情風險點進行了梳理排查和分析研判,並對如何有效防范化解輿情風險作了研討交流。

在專家講座環節,廣西區委黨校副教授侯琳圍繞新聞發布和突發熱點輿情處置等主題,結合2003年以來的國內標志性輿情案例,系統講述了媒介發展和移動技術的變化對突發事件信息傳播渠道、方式以及輿論導向的影響,並通過現場提問、互動教學的方式,就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突發事件的新聞宣傳、應急處理和輿論引導等內容進行了詳細的講解,讓全體黨員干部在認識網絡傳播規律、掌握輿情應對措施等方面收獲良多、受益匪淺。

在集體過政治生日環節,駐局紀檢監察組黨支部黨員代表鄧華娟結合自身的思想、學習和工作實際,與全體黨員分享回顧了自己的入黨歷程,並同其他1月份過政治生日的黨員同志一道,領取了政治生日紀念卡。活動最后,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

通過開展本次學習活動,進一步強化了全局黨員干部對輿情管理和突發事件處理工作的科學認識,大家紛紛表示,新媒體時代輿情危機疏導是保障意識形態安全的現實需求,也是社會現代化發展的必然趨勢,將以本次學習活動為契機,持續提高自身科學應對輿情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加強對機關事務領域突發敏感輿情的預警和研判,切實掌握好輿論工作的主動權主導權,更好地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營造風清氣正的輿論環境。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