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玉州成立全市首個跨省區域產業鏈綜合黨委

2022年02月21日16:40 |
小字號

近日上午,玉林市玉州區“產業鏈上黨旗紅”行動暨特色產業鏈綜合黨委成立揭牌儀式舉行,玉林三黃雞產業鏈綜合黨委和玉州區現代農業產業鏈綜合黨委分別在廣西參皇養殖集團有限公司和玉林市益康菌業種植有限公司揭牌成立。玉州區委副書記黃政強,玉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芊茜分別參加揭牌儀式。

據悉,玉林三黃雞產業鏈綜合黨委是玉林市首個跨省區域產業鏈綜合黨委,也是玉州區首個產業鏈綜合黨委。兩個產業鏈綜合黨委的成立,是玉州區推進“感恩奮進 萬企興玉”行動的有力舉措,標志著玉州區兩新黨建工作邁上了新台階。

玉林三黃雞產業鏈綜合黨委由國家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廣西參皇養殖集團有限公司牽頭,會同5家單位共同組建。該綜合黨委積極推進東融發展,探索“毗鄰黨建”模式,共建單位跨越廣西、廣東省份,成為玉林市首個跨省區域的產業鏈綜合黨委,輻射面更大,帶動面更廣。該綜合黨委將以“黨建引領、產業鏈接、共促共贏”的發展思路,將黨建與玉林三黃雞產業有機銜接,把戰斗堡壘建在產業鏈上、把黨員聚在產業鏈上、把群眾富在產業鏈上。通過示范引領、產業帶動,以玉林三黃雞養殖為核心產業,打造種苗繁育、蛋雞養殖、肉雞養殖、飼料加工、食品加工、生鮮配送等多元化產業集群,推進玉林三黃雞產業鏈補鏈、延鏈、強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產業生態鏈高質量發展,實現黨建與產業發展深度融合,成為引領玉林三黃雞一二三產業融合和現代農業建設的重要力量,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紅色動力。

玉州區現代農業產業鏈綜合黨委由廣西特色農業現代化示范區玉林市玉州區菌善菌美生態循環農業現代化示范區、玉林市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玉林市益康菌業種植有限公司牽頭,會同10家單位共同組建。該綜合黨委堅持黨建引領,探索“地域相鄰、產業相聯、功能相近、資源相融、發展互促”模式,融合組織、資金、技術、人才、信息等優勢,依托產業鏈主管部門、屬地鎮街、產業鏈龍頭企業黨組織等成立產業鏈綜合黨委,在產業鏈上推進“兩個覆蓋”,打造特色產業鏈黨建品牌,推動產業鏈黨建與鄉村振興同頻共振,搭建起以產業鏈黨建帶動現代農業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致富橋”。

下一步,玉州區將圍繞“黨建強、產業強”目標,進一步聚焦牛腩粉、玉柴先進裝備制造業配套產業、中醫藥健康產業等特色產業,充分發揮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領作用,創造性地開展黨的工作,以“黨建鏈”帶動“產業鏈”,服務產業做大做強﹔把戰斗堡壘建在“鏈”上,把服務保障抓在“鏈”上,推動形成“黨企融合、互助共贏”的發展新格局,助推玉州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推進實施“五區”戰略,為加快建設“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貢獻新的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曾業、劉丹萍)

來源:玉州區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