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玉林市玉州區>>玉州要聞

謝元喜調研疫情防控、加快人口進城、宅改等工作

2022年02月18日10:45 | 來源:玉州區委宣傳部
小字號

  2月12日,玉林市玉州區委書記謝元喜深入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核酸採集點、城西街道就當前疫情防控、加快人口進城、宅改等工作進行調研。區領導廖燕柱、周慧參加調研。

  謝元喜代表區委、區政府向一線防控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慰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自治區、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加強排查管控力度,做到全覆蓋,不漏一戶一人。要全覆蓋做好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隔離工作落實到位。要落實好酒店、商超等重點場所防疫措施,嚴格執行常態化防控步驟。疫苗接種要做到應接盡接,盡快筑起扎實免疫屏障。要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一旦出現問題將從重追責問責。要做好應急保障和作風保障,必須要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風來抓疫情防控,為玉州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筑起安全防線。

  謝元喜強調,要堅定信心決心,錨定目標任務,把加快人口進城工作作為當前重點工作來抓緊抓好,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成效。要扎實開展調查摸底,全面排查進城務工人員、大學畢業生、企業用工、學位空缺、醫療機構床位、養老服務、公共文化設施等情況,對有進城意願需求的人群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為迅速推動加快人口進城工作打下良好基礎。要學懂弄通政策,做好政策解讀,把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購房補貼以及進城后教育、醫療、就業等配套服務政策逐條逐項講清楚,打消群眾思想顧慮。要積極主動作為,加大宣傳引導力度,為進城人員做好精准服務、全方位服務,形成示范帶動效應,確保人口進城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謝元喜強調,宅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為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有效措施,也是為切實為群眾謀福利的好事實事。要摸清底數,特別是要清楚群眾意願和干部的想法﹔要多種方式、多種渠道宣傳宅改政策,提高群眾的知曉率與參與度﹔要積極學習借鑒兄弟縣(市、區)的經驗做法,著力破解改革推進過程中面臨的各種難題,創新體制機制,努力形成玉州的經驗做法。要鞏固改革成果,增進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推動宅改工作走深走實。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