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玉林市玉州區>>玉州要聞

2022年玉州區田長制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2月18日10:42 | 來源:玉州區委宣傳部
小字號

  2月10日,在收聽收看自治區和玉林市田長制會議后,玉林市玉州區緊接著召開2022年玉州區田長制工作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區田長莫景彪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實行田長制是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實現對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全方位、全覆蓋、無縫隙管理,堅守耕地保護紅線的具體行動。

  會議強調,建立完備的田長制體系,要做好永久基本農田信息公告工作,要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要強化鎮(街道)級監管、村(社區)級管護,以村(社區)為耕地保護網格單元,實行村(社區)級全覆蓋的耕地保護網格化監管,有效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耕地“非糧化”,確保玉州區實有耕地數量基本穩定、質量逐步提升。

  會議要求,要把全面推行田長制作為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抓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部門協同、公眾參與、整體聯動的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長效機制。要將田長制工作落實情況納入耕地保護責任目標考核,並與各級干部績效考核評價挂鉤,將田長制工作考核結果作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參考。要建立各級田長調度會議、督導檢查、信息報送等制度,形成全面推行田長制的工作合力。要強化實行田長制所需人、財、物保障,落實人員和工作經費。要充分利用廣播、標語、微信、微博等媒體平台和傳播手段,對全面推行耕地保護田長制進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

  會議還對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整治、春耕備耕、農用地安全管理等當前重點工作作了部署。

  區領導黃政強、謝湛華、陳穎參加會議。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