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技能培訓深入村屯 產業振興信心足

2022年02月17日16:35 |
小字號

“以前靠我一個人種地賺錢很少,如今我在家中開辦食品小作坊,每月有2000元到3000元的穩定收入,不僅能讓自己有體面的工作,收入也提高了。我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在這個年齡還能走進‘課堂’,掌握一門讓自己賴以生存的技能。”南寧市興寧區昆侖鎮黃宣村脫貧戶韋美連自豪地說。韋美連口中所說的“課堂”便是興寧區人社部門組織開辦的中式面點職業技能培訓班。

針對有就業願望但因年齡偏大、文化程度較低、缺乏勞動技能等因素難以實現穩定就業的農村勞動者,興寧區人社部門積極作為,通過組織有資質的技能培訓機構深入村屯,在村民家門口舉辦廣受歡迎的中式面點、中式烹飪等種類多樣的技能培訓班,提高農村勞動者的就業能力和技能水平,韋美連就是中式面點培訓班中的一員。

培訓期間,專業講師系統講授了中式面點的制作、烹飪等理論知識,並結合現場教學,手把手指導學員每天制作一個點心,讓學員們熟練掌握實操技巧。課堂上,性格外向的韋美連認真學、仔細聽、細心做,遇到不懂的主動請教老師,記不住的就用手機進行錄音錄像,課后再重復播放記憶,努力刻苦、表現優異的她因此被評為優秀學員。

后來韋美連注冊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並辦理了食品安全許可証,經營起了自己的食品小作坊,隨著經驗的積累和能力的提升,她的收入也日漸提高,生活質量越來越好。

2021年,興寧區人社部門累計組織2051名農村勞動者參加各類技能培訓,累計發放403.89萬元培訓補貼,切實提高了一批農村勞動者的勞動技能水平和就業創業能力。2022年,興寧區人社部門還將持續加大農村勞動者職業技能培訓力度,提升培訓成效,促進農村勞動者實現更穩定更高質量的就業創業,為保障改善民生、鞏固脫貧成果、促進鄉村振興持續添力。(張建偉 白古鬆)

來源:興寧區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