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田林:“三個強化”下好疫情防控“一盤棋”

2022年02月17日16:20 |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田林縣突出黨建引領,以“三個強化”為抓手,堅持全縣“一盤棋”,形成“黨委+支部+黨員+志願者”的疫情防控聯動機制,從嚴從緊加強疫情防控。

強化組織領導,下好防控“制勝棋”。面對疫情大考,該縣第一時間成立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即刻啟動應急預案,落實網格化防控“五級包保”措施,建立縣鄉村屯(組)員五級疫情防控網格,鄉鎮黨政領導和村黨組織書記分別對本級疫情處置網格負總責。縣四家班子領導對應包保鄉級網格,鄉鎮領導對應包保村(社區)網格,鄉鎮包村干部、村“兩委”干部對應包保屯(組)網格,每級網格由若干人員組成。嚴格落實網格化服務管理主體責任,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網格管理、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目前,全縣共劃分網格2080個,網格工作人員3256人,其中黨員1705人。縣城區劃分網格220個,其中單元網格46個,專屬網格174個﹔鄉鎮劃分網格1870個,其中單元網格1645個,專屬網格225個。建立“日查日報”制度,每天召開“碰頭會”詳細梳理工作開展情況,切實發揮“指揮棒”作用,確保全縣疫情防控工作有條不紊開展。

強化戰斗堡壘,下好防控“關鍵棋”。“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該縣黨員們重溫入黨誓詞后積極奔赴疫情防控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進性和帶頭示范作用,在各村(社區)出入口、各高速路口等成立疫情防控監測點臨時黨支部,組建成立臨時黨支部134個、設置網格2080個、組建黨員先鋒隊256支、設立黨員先鋒崗392個,8600多名共產黨員勇赴疫情防控最前沿,積極投身疫情防控斗爭中,黨員干部24小時堅守崗位,不間斷開展“雙碼”查驗、在核酸採樣現場維持秩序等工作,堅定站在防疫最前沿,始終做到與群眾一起,守好“城門”“鎮門”“村門”及“家門”,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抓實做細,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阻斷感染源,保証零輸入。

強化宣傳引導,下好防控“先手棋”。“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前幾天看到團縣委招募志願者參與防控工作的公告,我立刻報名參加。”志願者韋雨辰說,希望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通過自己的能力,參與防控宣傳,引導大眾為家鄉做出一份貢獻。該縣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志願者通過微信、廣播實時分享疫情動態,推送官方權威信息、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等信息,落實全覆蓋式宣傳,讓防疫宣傳從上至下落進群眾心坎裡。截至目前,全縣共招募志願者7000余名,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13萬余份,用心、用情筑起了堅固的田林防線。同時,該縣還通過微信公眾號、流動宣傳車、懸挂固定標語、入戶排查宣傳、卡點勸導等多種方式,大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有關要求,組織網格員通過入戶排查宣傳、卡點勸導等多種方式,大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有關要求,據統計,連日來,田林縣官方抖音及微信視頻號制作播出短視頻23條,點擊量共213萬人次,電視新聞播出20條,印制海報21.7萬余份,發送疫情防控宣傳短信142.5萬余條,全縣各鄉鎮大喇叭、流動宣傳車輪流播放1270小時,通過大力宣傳,不斷增強群眾的疫情防控意識。(岑冉鑫)

來源:田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