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寧區志願者筑起疫情防控“紅色防線”

2022年02月15日09:20 |
小字號
三塘鎮那筆村婦聯開展疫情防控卡點值守志願服務
三塘鎮那筆村婦聯開展疫情防控卡點值守志願服務

掃碼、測體溫、查記錄、做登記、服務群眾……在南寧市興寧區疫情防控一線,總能看到鮮艷的“志願紅”,日以繼夜,奮戰不息,筑起一道嚴密的紅色防線。

“您好,請出示健康碼和行程卡,配戴好口罩。”“這邊需要登記一下返鄉人員的信息,謝謝配合。”2月9日,在三塘鎮那筆村村口疫情防控卡點檢查點,那筆村婦聯巾幗志願者正參與本村卡點健康碼、行程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三碼”聯查工作,嚴格落實測溫掃碼要求,24小時輪班值守,不漏一車不漏一人。興寧區各級婦聯組織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發揮婦女和家庭獨特作用,組織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們迅速行動,共有400多位巾幗志願者參與城區130多個農村卡點和各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為堅決有效遏制疫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貢獻巾幗力量。

在建工集團宿舍疫情防控卡點,志願者遇到一個行動不便、記憶不清晰的老人。老人不記得家在哪裡也不記得自己要去哪裡。“別著急,您先坐下慢慢想。”兩位志願者一邊將老人扶到椅子上坐下,一邊安撫一邊詢問老人信息。在詢問過程中,志願者得知老人還未吃早餐,擔心老人身體出現不適,主動買來早餐送給老人。在志願者耐心安撫與細致詢問下,老人想起自己隨身攜帶了身份証,依靠身份証上的信息回憶起了兒子的名字。兩名志願者隨即向社區報備,同時報警幫助老人回家。

“您好,請問您近期是否去過百色......”2月10日下午,五塘鎮政府二樓會議室,電話聲接連不斷,而接聽電話的正是五塘鎮教師志願隊伍。這些“辛勤園丁”在收到求援指令后,不到兩小時便迅速報名、集結、毅然奔赴到排查工作中,打電話、查記錄、做登記,認真填寫排查情況表,並對排查對象進行疫情政策告知宣傳。短短半天時間,排查對象563人,收集有效數據487條。他們用一個個“熱線電話”,架起了防控疫情的“平安橋”。

興寧區返鄉學生從度假模式切換到防疫模式,活躍在各村屯檢查點協助開展卡點值守、核查摸排等工作,用勇氣和擔當彰顯青年學子的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五塘鎮各村(社區)疫情防控點,來往車輛在志願者的引導下有序排隊等待掃碼、測溫后安全通行。遇到一些手機沒有網絡數據,掃碼不成功的司機與乘客,志願者們也及時幫助他們現場登記,貼心的服務讓離邕返邕的市民感到很暖心。

志願者們投身一線開展疫情防控、信息統計、疫情宣傳、社區摸排等各項工作,為抗擊疫情貢獻了青春力量,讓最美“志願紅”在疫情防控一線閃閃發光。(盧璨 易可欣)

來源:興寧區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