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寧區匯聚統戰力量凝心共繪防疫同心圓

2022年02月15日09:12 |
小字號
興寧區機關黨員深入快遞驛站協助人員排查信息登記
興寧區機關黨員深入快遞驛站協助人員排查信息登記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南寧市興寧區委統一戰線成員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第一時間下沉一線助力疫情防控,凝心共繪防疫同心圓。

黨員先行 直插基層防疏堵漏

在華東社區,興寧區的統戰干部們正在全力配合核查百色市來邕返邕人員信息工作,全面真實掌握轄區住戶基本情況。

據不完全統計,自1月27日(含)以來,華東社區有百色各地旅居史但未列入社區管控的人員600余人,每個人的身份、行程、健康碼及核酸檢測等信息,都需入戶或電話詳細核實后准確無誤地錄入系統。

面對如此繁瑣的核查工作,興寧區委統戰部不回避、不推諉,全體干部充實到疫情防控網格員隊伍中,按照“逐戶排查、不漏一戶、不少一人”的要求,積極配合社區開展信息摸排工作。

幾天下來,有的人嗓子啞了,有的人腳腫了,但卻沒有一人喊苦喊累,沒有一人停下腳步,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彰顯著勠力同心的統戰精神。

織密排查 構筑防疫銅牆鐵壁

“您好,請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配合測量體溫。”在華東社區一些無物業的小區出入口,興寧區的統戰干部們正主動對進出小區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健康碼排查、出入登記,通過全時全過程管控,嚴把“入口關”、切斷“傳染源”。

此外,他們還逐一核實轄區沿街商鋪商戶的健康碼、行程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指導、督促商戶注冊、張貼疫情防控出入碼,面對個別商戶不理解、不耐煩的情況,他們耐心解釋、細心解答,用誠摯的心贏得了商戶的理解和支持。(白雪、王靜、易可欣)

來源:興寧區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