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賀州市檢察機關召開2021年度工作總結表彰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2年01月25日11:19 |
小字號

1月24日,賀州市檢察院召開全市檢察機關2021年度工作總結表彰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面總結2021年度工作總結,部署2022年檢察工作,表彰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並總結通報2021年全市檢察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

會議現場。

表彰現場。

會議指出,2021年,全市檢察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各項檢察工作取得新進步。一年來,全市檢察機關先后榮獲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全區先進基層檢察院、全市東融發展貢獻獎等國家級、自治區級、市級集體和個人榮譽208個,多項檢察業務工作排在全區檢察機關前列。

會議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加強政治建設。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全國檢察長會議精神、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及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各項決策部署在全市檢察機關落地落實。二要以更強履職服務發展大局。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以更高質量檢察履職為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以及賀州市建市20周年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推動更高水平的平安賀州、法治賀州建設。三要以更實舉措強化法律監督。緊緊圍繞憲法定位,既抓“本”的提升,更抓“質”的嬗變,努力解決法律監督難、軟的問題,堅持敢於監督、善於監督、勇於開展自我監督,全面提升法律監督質效。抓實檢察工作“質量建設年”,以強作風、重落實、提效能為導向,推動檢察政治建設、理念先進、辦案精細、素能過硬、基礎堅實、管理科學。四要以更高標准辦好為民實事。以“初心”的執著,“守心”的標准為民司法,用心用情辦好“小案”,用心用情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辦好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行政爭議實質性化解、未成年人綜合司法保護、公開聽証、支持起訴等一系列檢察為民實事,厚植黨的執政根基。五要以更嚴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全面加強檢察人員思想政治建設、素質能力建設、紀律作風和基層基礎建設,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檢察特色品牌,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繼續深化落實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檢,以清廉家風促檢風,以廉潔家庭助檢察履職,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檢察鐵軍。

會議對2021年度全市檢察機關涌現出來的敢擔當、勇創新、善作為,表現突出、成績顯著的先進集體及個人進行了表彰,激勵全市檢察干警進一步團結一致,開拓創新,推動賀州市檢察工作創新發展。

會議強調了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和紀律作風要求,為各級責任人上緊了責任落實的“發條”,引導全體干警堅守思想防線、不碰紀律紅線,營造風清氣正、廉潔春節的節日氛圍。(龔艷)

來源:賀州市人民檢察院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