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女子手機露出衣兜 小偷順手牽羊

2022年01月25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她的手機露出來一半了,准備要掉下來,我就伸手拿。”近日,南寧站派出所破獲一起旅客手機被盜案,審訊期間小偷解釋說見旅客手機外露,比較容易下手,他順手就偷走了。

梁某(白色衣服)在火車站偷走任女士手機。監控視頻截圖

民警將涉嫌盜竊的梁某抓獲。執法記錄儀截圖

1月9日16時許,在廣西南寧火車站外,任女士把手機放在外套衣兜裡,路經火車站出站口下到地鐵站,想要出示健康碼時,發現手機不見了,連忙到南寧站派出所報警。民警通過查看廣場監控視頻發現,任女士撐著傘走在火車站出站口停車場入口附近,身后有一白衣男子尾隨,該男子時不時觀察周邊環境,並繼續尾隨到出租車搭乘點時,男子迅速把手機拿走,得手后便轉身離開。

民警進一步調查發現,該男子盜得手機離開南寧站后,在南寧市共和路與另一男子進行了交易,民警通過工作,於1月12日將涉嫌收購贓物的陸某抓獲,並從陸某家中搜出了任女士被盜的手機。民警繼續循線追蹤,於1月20日在南寧市江南區將犯罪嫌疑人梁某抓獲。

據梁某供述,1月9日他來到南寧站准備購票乘車前往廣州找工作,在南寧站出站口發現任女士放在外套衣兜的手機有一半露在口袋外,於是見財起意,尾隨一段路后迅速將手機偷走,隨后將手機以800元的價格出售給陸某。目前,梁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鐵路公安機關刑事拘留,陸某因購買贓物被處以行政拘留7日並處行政罰款500元的處罰,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任女士表示,這次手機被盜教訓很深刻,也提醒一下旅客朋友,出門在外要有防盜意識,尤其是春運期間火車站人多,手機、錢包這些貴重物品一定要在衣服內部口袋貼身存放,防止丟失和被盜。(甘賢、周仕崢)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