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都是同款惹的禍 動車上行李箱“撞臉”被錯拿

2022年01月25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年關將至,不少旅客箱包內裝上滿滿年貨,向著家的方向進發。然而,部分箱包卻在列車上頻繁“撞臉”,一不小心就與主人分道揚鑣。近日,旅客小欣的行李箱在動車上遇到了一個“孿生兄弟”,被其他旅客錯誤認領后帶走,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旅客小珊身上,所幸在乘警和列車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兩對“孿生”行李箱各歸其主,皆大歡喜。

乘警甘昭接到旅客小欣求助稱行李箱丟失。執法記錄儀截圖

1月19日,廣西梧州籍旅客小珊在列車上遇到了一場虛驚。當日20時許,D3640次列車運行在桂平至貴港區間,乘警甘昭接到旅客小欣求助。小欣告訴乘警,她從梧州南站上車后便將行李箱放在了2號車廂最后一排座椅后面,裡面有電子設備等貴重物品,列車從桂平站發車后,她不放心去看了一眼,卻發現行李箱不見了。乘警仔細巡視了車廂又詢問了其他旅客,仍然沒有找到小欣的行李箱,經過排查,乘警在小欣放置行李箱的位置發現了一個無人認領的行李箱,懷疑可能是因外觀相似,小欣的行李箱被其他旅客錯拿下車。通過遺留行李箱內的快遞單信息,乘警和列車長聯系到了該行李箱的主人莫先生。經核實,莫先生誤拿了小欣的行李箱,由於還未開箱,莫先生並未發現錯拿了行李箱。在乘警及客運部門的協調下,兩件行李箱最終物歸原主。

幾乎同一時間,南寧東開往廈門北的D3658次列車上上演相同一幕。

19日21時許,乘警蘇昌恆接到旅客小姍求助自己放在3號車廂前面的銀白色行李箱不見了。經排查,乘警在3-4號車廂連接處找到一個一模一樣的行李箱,開箱后裡面物品卻和小珊描述的不一樣。乘警判斷應該是因為行李箱外觀一樣導致的被錯拿。通過遺留行李箱內的手機,乘警和列車工作人員聯系到了誤拿行李箱的旅客張先生,雙方最終通過客運部門拿回了自己的行李箱。

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乘警支隊乘警介紹,因背包、行李箱外觀相似被錯拿的事件時有發生,僅春運以來4天支隊民警就連續處理了4起此類事件。旅客出行時務必看管好自己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貴重物品隨身攜帶,背包、挎包、行李箱等外形易與他人混淆的物品,可以佩帶小挂飾或作出易於辨別的標志,避免途中錯拿,影響行程。一旦遇到行李丟失的情況,要及時向乘警或列車工作人員求助。(甘賢、呂昕冉)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