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男子醉酒在車站涉嫌擾亂公共秩序被罰款

2022年01月24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春運以來,越來越多的旅客踏上了返鄉旅途,然而,在廣西南寧站卻出現了一起不文明乘車的違法行為,被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給予罰款。

蘭某在南寧站候車室隨地小便。監控視頻截圖

1月18日15時許,南寧站派出所民警在進站口執勤時發現,一名男子渾身酒氣,並在車站候車室胡言亂語、大喊大叫。隨即,民警陳蘇豫上前了解情況得知,該男子一直在南寧打工,因今年沒有賺到錢,就獨自一人喝了近1斤的白酒,並購買了從南寧至宜州的K142次車票回家。

讓民警沒想到的是,該男子酒勁越來越大,竟在車站候車室隨地小便。隨后,該男子蘭某被傳喚至南寧站派出所接受調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蘭某因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被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依法給予罰款100元的處罰。

據統計,春運3天以來(1月17日至19日),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管內共發生了16起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件,鐵路警方提示廣大旅客朋友,春運期間乘坐火車出行,要遵守車站內和火車上的公共秩序,做到文明乘車、安全出行,特別注意不要過度飲酒、酒后鬧事,以免耽誤自己的行程。(潘宏任、周仕崢)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