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橫州警方深入農村地區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2022年01月20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2022年春運交通安全宣傳工作,保障春運的安全、暢通、平穩運行,1月13日晚,橫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到巒城鎮開展農村地區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在活動現場,民警採用PPT電子幻燈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短片和現場講解等方式向過往群眾介紹禁令標志、警告標志和指示標志的外觀特點及主要作用,學習常見的幾種道路交通標志,並細致、耐心的解答了群眾提出的各類交通安全問題。

同時,民警還針對農村道路交通的特點,向群眾講解了目前常見的摩托車號牌和電動自行車號牌的區別,宣傳“一盔一帶”守護行動的重要性,樹立乘坐、駕駛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的良好觀念。

最后,民警勸導廣大摩托車、電動車駕駛人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安全文明駕駛車輛,嚴格按交通信號指示通行,嚴禁超員、超速、酒后駕駛,共同構建和諧、安定、文明的道路環境。

此次活動的開展,有效增強了農村地區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和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識,營造了濃厚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為春運期間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環境。(麥志蕾)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