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鐵路開展“列車送萬福”活動

2022年01月18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Z6次列車上旅客合影。曹爍攝
Z6次列車上旅客合影。曹爍攝

人民網南寧1月18日電 “這個福字送給您,祝您闔家幸福、福氣滿滿。”1月17日春運大幕拉開,在南寧開往北京西的Z6次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給旅客送上裝有春聯和福字的福袋,讓福伴旅途。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南寧客運段於春運首日當天,在擔當乘務的北京、上海、憑祥、防城港、玉林等方向的列車上陸續開展“千裡寄相思、列車送萬福”活動。通過給旅客送一個福袋、說一句祝福語、廣播一首祝福歌等形式,讓旅客福伴旅途,把福帶回家。

11時許,Z6次列車10號餐車被裝點一新,火紅的窗花,喜慶的福字,車廂裡洋溢著濃濃的年味。

“今天是春運首日,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願望呀,可以把新年願望寫在留言板上。”列車工作人員拉開了活動的序幕。

“我希望新的一年家人都平平安安。”“我希望新的一年學業進步。”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先訴說著新年願望。

12時許,在桂林北開往北海的D8401次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提著福袋來到旅客身邊,送上新年祝福。

“沒想到坐車回家的路上還能領到免費的福字、春聯,太意外了,為列車工作人員點贊。”

在南寧務工回玉林的李先生領到福袋后,難掩心中的喜悅之情。

與此同時,在防城港開往貴港的D8435次列車上送福活動也在如火如荼地開展著。

大學生王博在南寧上大學,第一次在動車上遇到送福活動,感覺自己非常幸運,在列車工作人員的邀請下,他給遠在南京的發小寫了一張明星片,並由列車工作人員以郵寄的方式,給發小一個驚喜。

在憑祥開往南寧的5512次小慢車上,小女孩洺洺與媽媽一起到扶綏看望值班的消防員爸爸,乘車返回南寧,接到“美女姐姐”送過來的福字和繡球等禮物,她十分開心,還自發表演了快板,逗得一旁的旅客哈哈大笑。

據了解,為了不斷豐富旅途生活,南寧客運段每年春節、元宵節、廣西壯族三月三等重要的節假日都會在列車上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帶給旅客別樣的乘車體驗。

一趟趟列車,串起了回家路。近年來,中國鐵路飛速發展,為了讓旅客體驗更美好,鐵路部門在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完善服務設施的同時,還注重將民俗文化尤其是傳統文化引入到鐵路運輸服務工作中,為旅客出行增添一抹文藝的馨香。(王勇、黎姣)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