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橫州警方切實守好“外防輸入”第一道關口

2022年01月18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筑牢橫州市疫情防控防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2022年1月1日,橫州市結合今年春節返鄉和全市道路交通特點,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全市11處重點交通進出口設立疫情防控檢查站,24小時對進入橫州市的車輛、人員進行健康排查、監測、管控,嚴把“源頭關”。

警方對進入橫州市的車輛、人員進行健康排查。林露露攝

自疫情防控檢查站啟動以來,橫州警方全警動員,迅速抽調各警種警力投入檢查站工作,各檢查站實行三班制24小時輪流值守。執勤民警、輔警積極發揮公安主力軍作用,擺放路錐,設置指示牌,文明引導車輛進行檢查,全力配合相關部門做好檢查點管控工作,做到不漏一車一人,把牢“外防輸入”第一道關口,扎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和交通安保工作。

“您好,請出示您的健康碼、行程碼。”執勤民警、輔警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對每輛經過檢查站的司乘人員實行健康碼、行程碼“二碼”聯查,對於體溫、健康碼、行程碼正常的司乘人員,確認安全之后予以放行﹔對體溫異常、紅黃兩色健康碼人員以及中高風險區域來(返)橫州的人員按照疫情防控流程進行處置。

臨時搭建的檢查站。林露露攝

“部分司乘人員因在車內開暖氣導致測體溫時超過37度,‘二碼’均顯示正常,我們會要求他們停車休息,再進行二次測體溫或三次測體溫。”在各疫情防控檢查站,為確保安全性和准確性,一旦發現體溫高於37度的人員要停車休息,引導到臨時隔離區等候復測體溫,防止疫情輸入和傳播。

全市11個疫情防控檢查站,其中有5個設立在橫州市境內的國道、省道上,是來往橫州的重要“咽喉”,相比高速出口寬闊道路,國道、省道道路較狹窄,為保障交通道路暢通,執勤民警、輔警及其他工作人員基本是在露天或臨時搭建的帳篷裡工作,車輛經過,塵土飛揚,不到兩小時,他們身上執勤服上就沾滿了灰塵。雖然設施簡陋,條件艱苦,但是這絲毫沒有影響執勤民警、輔警的干勁,他們說:“站好這班崗、擔起這份責任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截至1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檢查站共投入警力648人次,檢查車輛85941輛次、人員178531余人次,堅決筑牢橫州市疫情防控“閘門”。(林露露)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