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發布通知指導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有關工作

2022年01月1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月18日電 (吳明江)1月18日凌晨,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關於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有關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辦〔2022〕16號)。

《通知》中稱,根據最新的疫情防控形勢,為切實做好返桂來桂人員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務工作,堅決遏制疫情傳播和擴散蔓延,現將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高風險地區(按照當地公布的區域范圍)返桂來桂人員

自確定為中高風險地區之日往前14天的返桂來桂人員,作為風險排查和管理對象,返桂來桂前須提前24小時向目的地社區(村、屯)報備,在抵桂后12小時內向目的地社區(村、屯)報告並接受健康管理。

(一)抵桂不足7天的,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5次核酸檢測(第1、4、7、10、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結束后進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3次核酸檢測(第2、4、7天)。

(二)抵桂超過7天但不足14天的,實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次核酸檢測(第1、4、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結束后進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3次核酸檢測(第2、4、7天)。

(三)抵桂超過14天不足21天的,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2次核酸檢測(第1、7天)。

二、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或直轄市的街道返桂來桂人員

自確定為中高風險地區之日往前14天的返桂來桂人員,作為風險排查和管理對象,返桂來桂前須提前24小時向目的地社區(村、屯)報備,在抵桂后12小時內向目的地社區(村、屯)報告並接受健康管理。

(一)抵桂不足7天的。實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次核酸檢測(第1、4、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結束后進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2次核酸檢測(第2、7天)。

(二)抵桂超過7天不足14天的,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2次核酸檢測(第1、7天),居家健康監測結束后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2次核酸檢測(第2、7天)。

(三)抵桂超過14天不足21天的,實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2次核酸檢測(第1、7天)。

三、本土疫情發生地所在設區市或直轄市城區返桂來桂人員

自公布本土疫情之日往前14天的返桂來桂人員,作為風險排查和管理對象,返桂來桂前須提前24小時向目的地社區(村、屯)報備,在抵桂后12小時內向目的地社區(村、屯)報告。抵桂后,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2次核酸檢測(第1、7天)。

以上通知由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組負責解釋。聯系電話:0771-2800443、2805380。

以上通知自印發之日起施行,各地在執行過程中如有與通知要求不一致的,以上述通知為准。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