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醉”美良慶,綠色鋪就小康底色

2022年01月17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已然冬日,寒風微涼,但南寧市良慶區仍綠意盎然,水清、岸綠、景美,一片生機勃勃。近年來,良慶區堅持把改善民生作為創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打造生產生活生態、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良慶,讓綠色成為小康路上的幸福底色。

良慶周末好風光。朱其芳攝

良慶冬景。朱其芳攝

良慶冬景。朱其芳攝

使命如山,壓力在肩。良慶區堅持以“守住一片藍天、綠化一方淨土、護好一江清水”的實際行動,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認真貫徹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行最嚴格的飲用水源地保護制度,完成一級、推進二級保護區環境隱患整治,確保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保持100%﹔全方位開展空氣質量改善行動,定期開展危廢專項整治,建立土壤污染重點行業企業數據庫加強監管,推進土壤污染防治﹔同時持續深化環境風險源管控,定期組織環境風險隱患排查整治行動,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取得實效,城區風貌煥然一新。

“醉”美良慶夕陽。莫祖勇攝

良慶冬景。朱其芳攝

良慶美景。歐奕攝

如今,良慶區水環境質量和環境空氣質量顯著改善,五象嶺森林公園、大王灘濕地公園、五象湖公園,“一綠肺、多公園”等生態輪廓基本成型,“綠色生態”成為良慶區一張亮眼“名片”。

良慶區小景。陳志明攝

良慶水庫美景。李輝攝

2021年10月,良慶區被生態環境部正式授予“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榮譽稱號,成為南寧市首個獲此稱號的城區,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黃子婧 徐向東)

(責編:黃子婧、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