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南寧鐵路公安處重拳整治車站秩序 元旦以來查處62人

2022年01月14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春運日益臨近,為了給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車秩序,南寧鐵路警方於近期開展了車站秩序集中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強買強賣、圍車叫賣、拉客乞討等慣性治安問題。”南寧鐵路公安處治安支隊副大隊長蘇孟湘13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黃某在南寧站出站口拉客。監控截圖

特警在南寧東站站崗執勤,維持秩序。周仕崢攝

蘇孟湘表示,部分拉客人員特別針對一些晚上到站的旅客,宣稱自己的旅館離得近、環境好、價格低,而到了目的地旅客很可能發現並非如此,甚至有一些還是存在安全隱患的自建房。1月12日,南寧東站派出所民警在南寧東站出站口巡邏時,查獲了一名為“招攬生意”不聽勸阻,反復糾纏旅客前去住宿的違法拉客人員莫某。根據多方取証,南寧東站派出所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給予莫某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蘇孟湘表示,除了拉客住宿,在車站周邊拉客乘車也是比較常見的擾序行為。1月11日9時許,南寧站派出所民警執勤時發現,男子黃某在南寧火車站出站口區域招攬生意,拉攏出站旅客乘坐其電動摩托車,於是上前勸阻,黃某不聽勸告繼續拉客,被民警帶回調查。經核查,黃某於2021年12月2日曾因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被南寧站派出所給予警告處罰。南寧站派出所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給予黃某行政拘留5日處罰。

蘇孟湘介紹,2022年元旦以來,南寧鐵路公安處共辦理擾序行政案件62起,查處擾序不法人員62名。特別提醒廣大旅客,為了自身安全著想,出門在外應選擇有正規資質的運營車輛、正規賓館,拒絕乘坐“黑車”,拒絕投宿“黑旅店”。(甘賢)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