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這樣的行為太危險!大家要注意!

2022年01月1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鹿寨交警在鹿寨縣中渡鎮開展“冬春季大會戰”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時,接到有群眾舉報,有一輛貨車竟然在鄉村道路上拉客,這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鹿寨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寨沙中隊指導員李瀟倫說:“我們當天通過指揮中心的大數據進行排查,通過天網卡口進行搜查這架車,正好發現這架車在中渡鎮附近出現,我們立即去攔截。”

當日上午,民警在鹿寨縣中渡鎮游客中心附近的月亮橋路段,將該車攔了下來。民警發現,這輛廂式貨車車輛后門並未關閉,車廂內載有大量乘客,經核查,竟然發現這輛車是一輛報廢車。李瀟倫說:“當時我們對該車進行詳細檢查之后,發現該車連司機在內一共載了21人,屬於非常嚴重的超載行為,並且貨車車廂內是不允許搭載乘客的,這是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隱患。同時,我們進一步檢查發現,該車是報廢車輛。”

經詢問,駕駛人覃某某是鹿寨縣中渡鎮本地人,當天趕集,想著鄉村道路警察少,心存僥幸,就把報廢車開到街上拉客,誰知被交警抓了現場。隨后,民警對駕駛人和車內乘客進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並對車內乘客進行了轉運,車輛依法暫扣,駕駛員已移送交通綜合執法大隊處理。

臨近春節,民警提醒大家還是要選擇安全的出行方式,報廢機動車車主應該主動到交警部門辦理車輛報廢手續。(戴曉玲、顏凱)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