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休假消防員路遇火災 成功營救3名被困人員

2022年01月11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營救被困人員。南寧消防供圖
營救被困人員。南寧消防供圖

1月9日9時25分,南寧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報警稱:南寧市興寧區望州路一臨街鋪面發生火災,有人員被困。接警后,消防指揮中心立即調派消防救援人員趕赴現場處置,經過緊張的處置,火勢被成功扑滅,並營救出3名被困人員。據事后了解,三名被困人員並無大礙,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火災發生時,正在休假的南寧市朝陽消防救援站消防員李健路過現場,他發現一民房冒出滾滾濃煙,並得知有3名人員被困,立即撥打119報警電話說明現場情況,隨后與現場群眾將起火民房的1樓鋪面大門撬開。裡面燃起熊熊大火,無法通過內部樓梯上去救人,情況危急。此時,出警的消防救援人員也趕到現場,救人和火災扑救工作迅速展開。在現場,李健通過詢問周圍群眾了解到可以從隔壁樓房上去救人,他與隊友迅速從樓梯沖上樓頂,到達樓頂后,發現有兩名小孩和一名大人被困在隔壁,周圍濃煙彌漫,且樓房之間有3米高的落差,“你們踩上那張桌子,我們拉你們上來。”李健喊到,經過幾分鐘努力,成功將三名被困人員救出,並交由醫護人員送往醫院。

戶主龍先生就是被困人員中的一人,兩個小朋友是他的小孩,其中一個12歲,一個6歲。他說,當時正在4樓睡覺,兩個小孩在3樓看電視,火災發生后,小孩上來把他叫醒,隨后他試圖使用家中的滅火器進行滅火,但由於濃煙太大無法進行,隻好帶小孩到4樓樓頂,並通過樓頂互通的門到隔壁樓頂避難,直至消防員將他們救出。

李健英勇救人的行為,讓目擊的市民交口稱贊。“滅火救人是我的職責所在,不論何時何地,隻要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我都會第一時間沖上去!”李健說。(崔小龍)

(責編:龐冠華、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