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2021年隆安公安工作回眸

2022年01月11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隆安縣公安局在縣委縣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正確領導下,以慶祝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為主線,以公安隊伍教育整頓為牽引,全力推進控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圓滿完成了各項公安工作,有力維護了全縣社會大局穩定。

政治建警 踐行擔當

錨定“四個鐵一般”標准,堅持不懈地抓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各項措施落實。把隊伍教育整頓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做好公安工作的強大動力,堅持嚴管厚愛結合,落實“一崗雙責”,加強隊伍日常教育管理,推動黨風警風持續向上向好。

主動出擊 打防並舉

重拳打擊違法犯罪活動,夯實公安基礎,加強治安防控,全面提升打防工作水平,堅決打贏平安隆安建設主動戰。

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結合轄區實際,持續強化對治安重點區域和突出違法犯罪的整治,嚴格落實巡邏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通過強化對車站、景區、農貿市場、廣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防控,嚴厲打擊街面違法犯罪行為,切實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違法犯罪案件報警同比下降37%。

推進“平安校園”建設。科學調度警力部署,採取巡邏守護、站崗執勤、交通疏導、法治宣傳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強涉校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加大校園周邊社會面巡邏管控力度,嚴防發生涉校園安全重大案件。提高校園技防水平,深入校園開展反恐防暴應急演練。每日安排民輔警輔對校園周邊重點路段實施交通管制,加強校園內部及周邊巡邏防控。

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圍繞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鞏固專項斗爭成果的目標,緊盯重點行業領域整治,始終保持凌厲攻勢,利劍掃黑,強力除惡。共組織專班核查涉黑惡線索5條,破獲涉黑惡九類案件12起,抓獲涉黑惡九類案件犯罪嫌疑人31人

全力打擊盜搶騙違法犯罪。組織開展了打擊盜搶騙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運用多警種合成作戰平台,實施精准打擊。破獲案件102起,打掉3個跨區域團伙作案團伙,抓獲成員18人,返回被盜車輛32輛、贓款6.9萬元。

成立反詐專班,依托大數據資源優勢,全面開展偵查打擊、快速止損、宣傳防范工作,迅速部署開展“斷卡”行動,嚴厲防范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偵破案件取得了顯著成效,打掉電信詐騙窩點1個(窩點成員4人),止付凍結58.9萬元,注冊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 83336人。

開展涉“黃賭毒”打擊整治。強力推進“淨邊2021”、“邕江3號”等禁毒專項行動等,加強對涉毒案件線索研判核查,同時加大對黃賭線索的摸排力度,認真研判梳理警情線索,精准開展打擊查處,堅持打擊治理相結合。依法查處涉黃賭違法人員304人﹔破獲毒品案同比上升43%,破獲團伙案5起。

流動人口、出租房屋排查整治。嚴格流動人口信息登記、核查流動人口身份信息,全面清查流動人口聚居地以及落腳點,依法處罰不按照規定申報流動人口信息的用人單位和出租房主。同時,開展出租房屋登記管理和治安安全隱患排查,發現整改安全隱患以及隱匿其中的違法犯罪活動。

設卡查控 筑牢平安

交通管理大隊以事故預防“減量控大”為主線,緊緊圍繞“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的總體目標,結合轄區實際,緊盯“兩客一危一貨”、農村面包車等重點車輛,扎實開展“春雷行動”“百日會戰”“風雲行動”等各項專項行動,把警力最大限度的投入重要路段、重要時段,嚴厲打擊酒駕醉駕毒駕等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全力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發生,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30750起,其中酒駕329起、醉駕8起。

警種聯合 防控疫情

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思路,扎實做好隆安高速服務區公安檢查站、小林、屏山、布泉、雁江、都結等卡點聯合檢疫監測工作,筑牢安全防線。累計投入警力1603人次,檢查車輛18788輛次、人員54791人次,查獲“三非人員”121名。自啟動全民接種疫苗工作以來,累計派出警力1253人次,做好疫苗接種點的秩序維護工作。(藍海文)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