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政法新媒體矩陣打造政法宣傳“指尖創新”

2022年01月07日15: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月6日,中國信息化研究院發布《2021年中國優秀“互聯網+政法服務”平台綜合影響力評估報告》(以下簡稱評估報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南天一劍”微信公眾號、“廣西政法”官方微博、“平安廣西網”等新媒體矩陣分別榮獲2021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政法新媒體、創新型政法網站、中國優秀政法新媒體殊榮。獲得殊榮的還有“南寧政法”“柳州政法”“百色政法”“平安玉林”“貴港政法”“南寧中院”“柳州檢察”、南寧市公安局、柳州市公安局等廣西地市政法機關新媒體。

《評估報告》說,為提升全國各級政務網站、微博、微信、頭條號、短視頻等政務服務平台引導力和服務力,中國信息化研究院聯合國衡智慧移動大數據聯盟、太昊國際智庫等權威機構,通過網絡採集、單位自薦、專家推薦、綜合評估等方法,評選和推薦出2021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互聯網+政法服務”平台、2021年度中國創新型“互聯網+政法服務”平台、2021年度中國優秀政法網站、2021年度中國優秀政法新媒體等領先成果。

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面對媒體格局、傳播方式發生的深刻變化,積極順應新媒體時代政法宣傳輿論工作新形勢新需要,先后開通運營“平安廣西網”門戶網站、“廣西政法”官方微博、“南天一劍”微信公眾號、“南天一劍”抖音等新媒體矩陣,同時,廣西政法融媒體中心正在緊鑼密鼓建設調式中。目前,全區政法系統開通官方微博1430多個,微信公眾號720個,形成政法機關政務微博、微信公眾號、政法干警職務微博、微信“點面結合”新媒體宣傳格局。

堅持讀者在哪裡,受眾在哪裡,政法新媒體宣傳的觸角就伸向哪裡。廣西政法機關宣傳業務部門強化工作方法和方式創新,善於用通俗化方式和群眾聽得懂的語言,通過新媒體平台便捷、高效優勢,把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詮釋好、傳達好、宣傳好,讓人民群眾在眾聲喧嘩中聽到黨的聲音,在眾說紛紜中聽懂黨的聲音。同時,注重新媒體主題宣傳策劃,近年來,圍繞“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中心工作,開展120多個主題宣傳,政法宣傳工作實現從引導輿論向引領輿論轉變。

據介紹,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將主動適應意識形態工作新變化,依托廣西政法融媒體中心平台,組建政法新媒體管理員隊伍、政法系統網軍隊伍、政法信息員隊伍,力求反應靈敏、運轉高效,實現工作及時承接、要求及時落實、結果及時反饋,形成宣傳輿論的強大合力,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建設、為廣西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有力輿論支持。(尚永江 梁建路)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