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廣西警保聯動推進交通事故處理“一站式服務”

2022年01月07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人民網 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1月7日電 (彭遠賀、唐志平)1月7日,廣西公安廳交通管理局與中國大地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協同打造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機制,合力推進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共同維護道路交通秩序、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等多項工作,力爭實現警保聯動多層次、多領域、全方位的戰略合作目標。

據了解,此次戰略合作將深化警保聯動,進一步推進交通事故高效快速處理,全面推行保險理賠員與交警、輔警共同上路巡查快速處理輕微交通事故模式,積極推行現場定責、現場定損,實現“一站式服務”。推動事故處理理賠服務“一體化”,警保雙方將共同打造輕微財產損失事故線上定責、線上定損、線上理賠“一體化”服務平台,打通在線快處快賠服務的“最后一公裡”。推進農村交通安全勸導站向行政村延伸、農村交通安全勸導員與保險人員融合履職,在有條件的地區推進智能技術應用,探索智能勸導模式。

同時,雙方將進一步推進業務融合發展,多樣化舉措便民利民。依托保險營業網點、社區門店及保險服務隊伍,推行代辦車輛登記、補換領牌証和駕駛証、自助處理交通違法、理賠查詢等交管業務與保險業務“一站式”服務。此外,雙方還將推進反欺詐協調聯動,共同防范打擊涉保違法犯罪,形成持續打擊保險欺詐的高壓態勢。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