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江南區完善消防救援系統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1月06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江南區工業園區消防救援站揭牌入駐,這是江南救援大隊在江南區建設並投入使用的第4個消防救援站,該站的入駐,進一步完善江南區消防救援風險管控、綜合防災減災系統,為進一步構筑安全幸福和諧的“江南家園”再筑屏障。

江南區工業園區消防站位於江南區石牌路,總建筑面積3437.72平方米,該消防站輻射面積約20平方公裡,啟用后能進一步提高城區抗御火災和快速處置突發性災害事件的能力,切實保護工業園區大量的重點加工廠房和企業。據介紹,該消防站配備隊員23人,擁有城市主戰車1輛、多功能搶險救援車1輛、舉高噴射消防車1輛、水罐泡沫消防車2輛以及登高平台消防車1輛,並配備破拆類、偵檢類、防化類、水域救援裝備共280件套,一定程度上滿足輻射范圍內的消防工作需要。

此外,為構建和諧社會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江南區還以科技賦能狠抓火災風險防控,投入資金支持建設消防救援大隊火災風險管控預警中心,對轄區107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和火災高危單位消防設施運行情況、人員值班情況及“四個能力建設”進行實時遠程監管,形成單位自主管理,消防機構依法監管的全鏈條線上監管執法模式。其中該中心的電動車車棚遠程監控系統能動態巡管530個電動車停放點、1112個點式火災自動報警裝置、601個電動車棚視頻監控。該中心自2020年8月投入使用以來,共統籌指派網格員開展消防巡查1.3萬次,處理隱患近300件﹔動態巡更約1120個電動自行車集中停放點﹔遠程抽查重點單位100余次,反饋視圖信息近4900條,推送預警提示信息近1200條,切實將事故消滅於萌芽之中。

下一步,江南區將有序推進清川特勤站、白沙站以及江南小型站建設,完善邕江南岸及三鎮市政消防配套設施建設,統籌國家安全示范城市建設,推進三年整治專項行動,進一步完善消防救援、防災減災功能,以實際行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助力建設產城高度融合的現代化中心城區。(卜瑜玲)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