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不願排隊等候 男子“跨欄”進站被處罰

2022年01月06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名男子在廣西南寧火車站進站時不遵守乘車秩序,見前面排隊隊伍太長,竟偷偷翻越安檢區護欄進站,被其他旅客向警方舉報。目前,違法嫌疑人韋某被鐵路公安依法處以罰款100元的處罰。

韋某翻越南寧火車站安檢區護欄。監控截圖

1月3日5時許,南寧站派出所執勤民警接到旅客黃女士報稱,在進站的過程中看見一名男子翻越無人值守的安檢區護欄進站。民警通過視頻發現,當日5時25分,一名男子來到車站,在安檢口外徘徊10分鐘后,徑直走向一個無人看守且處於關閉狀態的一個安檢區,隨后翻越柵欄進入車站。隨后民警將該男子傳喚到派出所接受進一步調查。

經查,該男子姓韋,廣西黎塘人,長期在南寧打工,當天來到南寧站,想要購買6時37分開往黎塘的K232次列車回家,看見進站安檢口前排隊的旅客較多,韋某嫌排隊麻煩,遂趁工作人員不注意偷偷翻越護欄進站,最終,韋某因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被南寧站派出所依法處以罰款100元的處罰。

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出門乘坐火車請自覺文明乘車,共同維護良好的鐵路站車秩序,別讓旅途變成囧途。(甘賢、周仕崢)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