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都安開出首單電子保函

2022年01月05日15:29 |
小字號

2021年12月21日,在都安瑤族自治縣龍灣大橋工程項目招投標活動中,投標企業通過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廣西·都安)在線辦理並開具電子保函,都安縣開出了該縣首張電子保函。

電子保函是銀行、保險、擔保公司等金融機構應投標人的請求,向投標人開立的一種電子擔保憑証,效力等同於投標保証金。以往沒有電子保函的時候,企業需要按招標的一定比例繳納投標保証金,且在招投標工作結束后一定時間內才能退回。如果同時幾個項目競標,大量的現金繳納保証金會給企業帶來不小的資金壓力。使用電子保函后,信用狀況良好的投標企業隻需向金融機構或保險公司繳納少量的保函費用就能參與招投標。投標企業在線辦理一張電子投標保函僅需5分鐘左右。高效便捷的線上辦理流程極大提升了投標企業的“用戶體驗”,將吸引更多的中小微企業關注並參與都安縣工程建設項目公共資源交易活動,助力都安高質量發展。

去年以來,都安縣公共資源交易創新平台機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發展,啟用電子保函系統,全面推行投標保証金電子保函服務。(黃鵬歡 唐秀登)

來源:都安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