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橫州:元旦“警”相隨,平安我護航

2022年01月04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節前安全檢查。陳曉丹攝
節前安全檢查。陳曉丹攝

元旦假期前后,為進一步加強轄區社會面治安管控力度,有效提高“見警率、管事率”,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橫州警方精心組織,多措並舉,全力維護轄區治安和諧穩定。

消防檢查,防患於未然

為做好轄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橫州警方組織警力到轄區車站、加油站、店鋪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查看消防設施是否齊全,各項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實到位等情況。檢查過程中,民警不忘督促消防安全責任人,要進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堵塞安全監管漏洞,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2021年12月27日15時,橫州市公安局馬嶺派出所召集轄區的煙花炮竹店負責人到派出所開展專題安全會議,加強轄區煙花爆竹管理工作。

重點清查,加強管理

為全力做好轄區社會治安管控工作,橫州警方多警種積極聯動、緊密配合,對轄區范圍內的娛樂行業場所、出租屋等易滋生治安問題的區域開展突擊清查整治,嚴查場所是否存在違法經營和“黃賭毒”違法犯罪活動,以打擊處理、關停取締、規范整改為主要手段,加強規范行業場所日常經營行為,確保安全有序。

2021年12月23日,橫州警方在對轄區出租屋進行排查時,成功抓獲了8名涉嫌賣淫、嫖娼的違法嫌疑人,並將嫌疑人依法查處。

交通排查,消除隱患

交警部門針對轄區人流、車流增多的特點,以交通疏導保暢和事故預防為重點,突出加強對國省道、城鄉道路等重點道路的巡邏密度,持續開展交通秩序整治,嚴查酒駕、醉駕、超員、超載等違法行為,全力做好節日期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1年12月28日晚上,橫州警方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風雲五號”社會治安綜合整治統一行動,交警在主要路段和重點區域設卡盤查,嚴查嚴管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確保歲末年初全市路面交通平安暢通。當晚,交警共盤查車輛152輛,盤查人員438人,查處交通違法33起,其中酒駕4起,電動車違法5起,扣留車輛9輛。

反詐宣傳,守護錢袋子

隨著老齡化社會的到來,針對老年人群體的詐騙犯罪越來越多,為提高老年人識騙防騙能力,2021年12月24日上午,橫州市公安局走進橫州市老干部活動中心,為老年人量身定制反詐知識教育宣傳,守住老年人的“錢袋子”。

在活動中,民警通過PPT對新型電信網絡詐騙的常見類型、手段及如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內容進行講解,通俗易懂和家常式的解說讓老人們對電信詐騙有了更深的了解。民警現場指導老人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的同時,不斷告誡老年人不要相信以各種理由索要財物的陌生電話或短信,遇事應及時與兒女、親屬溝通商議或撥打報警電話,為老年群體遠離電信網絡詐騙筑起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永不鬆懈

為確保轄區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橫州警方結合轄區實際,周密部署,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為守護橫州平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守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為群眾辦實事獲贊譽

2021年12月29日下午,橫州市公安局百合派出所接到熱心群眾的求助電話:在百合鎮平福村委“黑石嶺”處有一名男子躺在路邊,情況不明,希望派出所民警出警幫助。接到求助電話后,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趕到現場。

在現場,民警一邊查看男子的身體情況,一邊撥打120。隨后,民警通過周邊群眾了解到了該男子——謝某的身份信息,並通知家屬到場。不久,120趕到現場,民警協助家屬、醫護人員將謝某送到醫院進行救治。民警快速反應,及時救助謝某的行為獲得了在場群眾的一致好評。

提高見警率,提升安全感

為進一步加強轄區社會面治安管控力度,對重點區域、重點時段加大社會面管控力度,針對轄區夜間治安敏感場所治安警情高發的情況,橫州警方迅速調整勤務模式,成立“黨員特勤小分隊”,在原有巡防工作的基礎上,疊加警力和防范控制,以“巡”“定”“查”結合的勤務模式,重點對巡防轄區重點區域、治安復雜場所和路段持續開展夜間治安巡邏防控工作,不斷加大巡邏頻次和時長,形成嚴防嚴控、高壓震懾的社會治安防控態勢,減少街面警情發生。

截至2021年12月30日,特勤小分隊共出動警力212人次,盤查車輛554輛,盤查人員797人,共查處交通違法87起,其中酒駕27起。(陳曉丹)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