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樂望高速公路“兩隧一橋”開工建設

2021年12月31日12: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進洞儀式現場。李犬鵬攝
進洞儀式現場。李犬鵬攝

12月31日上午,中鐵一局三公司樂望高速公路項目部在大坪子隧道出口舉行施工進洞儀式。這標志著廣西高速公路橋隧比最高的公路項目,已經由臨時工程轉入正線施工階段。

“樂望高速公路先期開工的大坪子隧道長約1500米,六為隧道長500多米,兩個隧道之間山谷為95米路基填筑段。大坪子隧道出口左右兩側同時進洞,同樂鎮六為村“兩隧一涵”先期開工建設,將示范帶動標段內‘十隧五橋’形成全面開工、平行推進、爭先創優的生產組織態勢。”工區經理黃勇介紹說。

中鐵一局三公司副總經理、廣西生產指揮部指揮長魏建發,要求項目部各部門、各作業隊,砥礪初心,擔當使命,加強隧道監控量測和超前地質預報,進一步加大工業化、智能化成套先進工裝應用力度,積極構建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機制,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好樂望高速公路建設任務。

據悉,樂業至望謨高速公路(樂業段)全長59.4公裡,批復概算123.6億元,建設工期4年。設計線路經過樂業—鳳山天坑世界地質公園和雅長蘭科植物保護區,項目建成后從樂業至黔桂界的車程將由原來的2小時縮短至0.5小時。主線設置隧道19座、橋梁42座,橋隧比79.1%,是目前廣西橋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王勇 李犬鵬)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