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橫州市開展社會治安綜合整治統一行動 清查650多人

2021年12月30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晚,根據上級公安機關部署要求,橫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歲末年初社會治安綜合整治統一行動(即“風雲五號”),全面強化全市社會面治安管控,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元旦節。

警力集結。林露露攝

12月28日20時,橫州警方組織警力集結完畢。“行動開始!”隨著綜合整治行動命令的發布,歲末年初社會治安綜合整治統一行動正式拉開帷幕。

行動中,各行動小組加大力度對賓館、酒店、網吧、洗浴場所等重點單位、行業場所進行全面排查,嚴厲打擊整治“黃賭毒”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及時消除治安隱患﹔民警重點檢查出租房屋的流動人口,實時摸清外來人口底數,核清租房戶的身份信息﹔交警在主要路段和重點區域設卡盤查,嚴查嚴管酒駕、醉駕、超載、超員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確保歲末年初全市路面交通平安暢通。

排查酒店。林露露攝

通過車輛在警方的引導下有序進入待檢區域,民警逐一對駕駛員進行酒精呼氣測試,對小客車、普通摩托車、輕便摩托車、低速載貨汽車的酒駕醉駕等違法行為加大整治力度。

此次行動,有效震懾了各類違法犯罪活動,排查整改了治安隱患,為轄區群眾歡度“元旦”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排查網吧。林露露攝

據統計,本次行動共出動警力300余人、警車75輛﹔共清查賓館、按摩店、KTV等行業場所145家,出租屋100多間,清查流動人口約220人﹔共查處交通違法33起,其中酒駕4起,電動車違法5起,扣留車輛9輛,盤查人員438人,盤查車輛152輛﹔查處治安案件3起,抓獲違法嫌疑人3名﹔查處刑事案件1起,逮捕嫌疑人1人。(林露露)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