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玉林陸川警方偵破“3·26”專案 彰顯打擊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成效

2021年12月29日19: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0年6月份起,廣西玉林陸川警方根據上級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部署,在南寧、來賓、桂林、玉林和陸川縣城等地對“3·26”跨境網絡賭博專案同步進行收網,打掉了一個為跨境賭博提供非法結算通道的“地下錢庄”犯罪團伙的“全鏈條”,抓獲涉嫌參與跨境網絡賭博的陳某發等30人,其中刑事拘留22人,逮捕20人,取保候審2人,查明涉案資金流水60多億元,凍結涉案資金1686萬元,凍結涉案銀行卡及賬戶1015個,扣押涉案銀行卡97張、現金14多萬元以及POS機、電腦等物品一批。

陸川警方成功抓獲平台經營業主陳某發及其下屬的碼商、卡商等相關團伙成員,徹底摧毀涉案賭博平台,對其他參賭人員依法作出了處理,証據環環相扣,實現“全鏈條”打擊,為審判機關依法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定罪定罰起到關鍵作用,為司法機關依法懲治跨境網絡賭博違法犯罪行為提供有力保障。

據了解,該案同時還是廣西縣級公安機關破獲同類案件中抓獲人員較多、涉案金額較大、鏈條最全的跨境賭博案件。該案的成功告破,標志著玉林警方在“全鏈條”打擊跨境賭博案件中又增添一例成功的典型案例,為區、市、縣三級打擊治理跨境網絡賭博工作積累了寶貴經驗,展現出玉林警方勇擔當、敢創新、善統籌、能打贏的工作特點。(陳明)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