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老人寒夜無法歸家 民警救助情暖人心

2021年12月29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扶老人上車。曾繁瑩攝

12月26日夜裡,寒潮來襲讓防城港市防城區氣溫驟降8度,夜裡最低氣溫低至7℃,在這寒風凜冽的冬夜裡,防城邊境派出所民警救助高齡老人的舉動讓人暖心。

當晚21時許,防城邊境派出所在開展夜間巡邏途徑防城區二橋頭時,發現一名老人睡在一家商鋪門口冰冷的地板上,身體蜷縮、渾身發抖,民警見狀急忙上前將其扶起。“老人家,你家住哪裡啊?家裡有什麼人嗎?”民警盡量提高音量。老人卻有點答非所問:“我今天出來街上買東西,沒車回家了。”

經過一番詢問,民警了解到老人姓韋,今年90歲,家住防城區灘營鄉灘營村,今天從家中搭車出來后等不到車回去,口袋裡也隻剩10塊錢。北風還在不停呼嘯,老人坐在地上,把雙手塞到膝蓋窩底下取暖,這讓民警看得心疼。於是兩位民警商量后決定給老人叫一輛車,把老人送回到灘營村老人家中。“司機師傅,這是我電話,拜托您一定要安全送老人回到家,然后給我回個電話。”民警特意叮囑。

“同村的人打電話跟我說岳父已經安全回到家了,這大冷天的,真是太謝謝你們了!”當晚22點52分老人的女婿在得知岳父已經安全到家后,特意打電話來告知民警並表示感謝。(曾繁瑩 黃翔)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