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連續破獲3起向海洋非法傾廢案件

2021年12月28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防城港海警局在廣西海警局的統一部署下,連續破獲3起向海洋非法傾廢案件。3家涉案企業4艘運載船舶,因非法傾倒20次共15125立方米疏浚物,被處以30.5萬元罰款。目前,涉案企業已按海警機構要求進行全面整改,罰款也如數繳納。

海警執法人員對海洋工程進行現場檢查。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11月底至12月初,廣西海警局指導防城港海警局在防城港市三牙航道和東灣附近海域,對在該海域的清淤工程進行檢查。經現場登臨3條運載船發現,清淤工程存在非法向海洋傾廢的嫌疑。隨后,防城港海警局成立海洋綜合執法組“專人專辦”,對運載船舶進行逐一核查。

經進一步調查証實,海警執法人員發現3家進行疏浚作業的企業所屬的4艘運載船,存在無証傾倒和有証不到指定區域傾倒共計20次,15125立方米疏浚物,對該片海域環境造成了污染的違法事實。

海警機構通過大數據還原的非法傾廢船舶航跡。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近日,防城港海警局根據上述違法人的具體違法事實和情節輕重,對3家企業分別處罰人民幣12萬元、10萬元、8.5萬元,並要求涉案企業進行全面整改。

目前,涉案企業已按海警機構要求進行全面整改,罰款也如數繳納。據了解,被處罰企業的罰款是通過中國海警電子化收繳平台繳納,直達中央財政專戶,這也標志著防城港海警執法罰沒收入正式啟用了電子化。

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將嚴密巡邏管控,建立檢查監督機制,區分不同的檢查對象,綜合運用陸岸巡查、海上巡航、無人機跟蹤等手段,開展常態巡查,強化現場監管,對海洋環境違法行為嚴懲不貸,向肆意污染海洋環境的違法行為說“不”。(李程晨)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