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上思:司法救助推進多元化救助

2021年11月26日12: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思11月26日電 今年以來,廣西上思縣檢察院立足檢察職能,為民辦實事,將司法救助入社會治理大格局,大力推進多元化救助。

為切實解決救助申請人的實際困難,2021年9月,防城港市檢察院、上思縣檢察院聯動救助謝某某等5人,發放司法救助金10萬元。同時召開有關部門協調座談會,向相關單位通報對謝某某的司法救助等工作情況,協調各單位通力合作、從各自角度地進行幫扶、多元化救助,做好司法救助與社會救助的聯動和銜接,將謝某某戶納入貧困邊緣戶管理,解決其家庭生活、子女讀書生活等問題。

經協調,上思縣財政部門從社會捐款中撥出資金3.45萬元解決謝某某的住院救治費,學校免除謝某某兩個子女在校生活費各2000元,紅十字會提供棉被、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縣教育局指派心理咨詢師為謝某某女兒提供心理咨詢。(彭遠賀、韋世琛)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