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講好南寧故事 “雲上絲路”國際傳播項目開通

2021年11月26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通儀式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6日電(黃子婧)11月26日下午,“雲上絲路”國際傳播項目在南寧廣播電視台舉行開通儀式。

據悉,“雲上絲路”國際傳播項目是南寧廣播電視台在南寧市委宣傳部指導下策劃推出,致力於更好推進國際傳播,講好南寧故事,促進南寧與東盟國家的經濟、貿易、人文溝通,實現國際傳播“雲端”走出去,擴大“南寧渠道”的國際影響力,推動“強首府”戰略之“強開放”實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雲上絲路”國際傳播項目的建設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內容。一是搭建內容平台,建設“雲上絲路”新媒體海量內容池。建設多語種版本的“雲上絲路”網站及手機版頁面,全方位呈現南寧優越的區位優勢、投資環境、經濟前景、人文風貌、歷史文化、旅游觀光等方面的良好形象。同步開設“雲上絲路·魅力南寧”系列海外社交平台賬號,制作積極向上、活力生動的南寧傳播內容。二是拓展傳播渠道,形成“雲上絲路”新媒體傳播矩陣。與東盟國家當地極具影響力的網站、客戶端、大V號等新媒體合作,並借助海外新媒體內容發布平台,實現“雲上絲路”內容的海外落地傳播,形成南寧海外傳播的信息矩陣。三是發揮直播優勢,打造“雲上絲路”直播生態圈。在“雲上絲路”網站和手機版頁面開通24小時慢直播,在中國南寧和東盟國家標志性城市設立24小時慢直播頻道,全天24小時慢直播不停,營造“雲上絲路 天涯比鄰”的親密“雲”氛圍。

據了解,項目計劃建設中文、英文、泰語、越南語、馬來語、緬甸語、柬埔寨語共七個語種版本網站及手機版頁面,以逐年實施的方式分期建設,目前已建設完成中文、英文版本,並在海外新媒體平台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outube、Tiktok等開通“雲上絲路·魅力南寧”(英文名:AmazingNanning)系列海外賬號。隨著項目的開通和加快建設,“雲上絲路”將有望成為移動互聯網時代下南寧對外傳播與合作的重要平台,實現雲端交流、高效互通。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