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后續來了,黃蘭宇同學獲獎一部新手機

2021年11月26日18: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百色11月26日電 前不久,廣西百色學院黃蘭宇同學兩次下水救人的事跡,引起廣大網友的熱烈反響。詳情請查看《好樣的!20歲大學生兩次下水救出輕生女子》

網友們除了表揚黃蘭宇“正義且有愛”的行為,還特別關心其因救人而進水的手機,希望“把孩子修手機的錢報銷了吧”“記得給孩子買部新手機”……

網友留言截圖。

百色市、百色學院都對黃蘭宇同學見義勇為的先進事跡都給予高度肯定,號召大家向他學習。11月25日,表彰黃蘭宇的會議在百色學院舉行。百色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工商聯和百色企業家協會等單位代表,百色學院師生代表參加表彰會。

表彰會上,黃蘭宇被授予“百色學院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稱號,收到鮮花、獎金和慰問金,還獲獎勵了一部新手機。

黃蘭宇被授予“百色學院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稱號。百色學院供圖

網友們關注的事情得到落實。“感謝各方面對我的肯定和激勵!感謝網友們的關心!”黃蘭宇表示,“其實我這個手機屏幕有時候不能響應和面容功能壞了而已,還是可以使用的,也用不著報銷啥的。”

黃蘭宇說,他打算繼續使用舊手機,等假期回家就把新手機帶回去給父母使用。

黃蘭宇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其實我有點恍惚,沒考慮過會有后續的這些事情。很感謝學校和各方的鼓勵和支持。”面對榮譽和獎勵,黃蘭宇還是希望大家把關注放到助人上,“我也挺希望我自己的事跡或者行動,能感染到身邊的人。”(彭遠賀、符慶琰)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