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1年下半年廣西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將舉行

2021年11月26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下半年廣西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將於12月14日至15日舉行。自治區招生考試院提醒考生參加本次考試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生應於考前做好個人健康狀況監測。在校考生應積極配合學校進行考前健康狀況監測,並在《2021年下半年廣西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考生健康承諾書》上簽字。社會考生應於考前14天成功申領“廣西健康碼”,同時下載打印《承諾書》,進行考前健康狀況監測和每日登記,在《承諾書》上簽字后,於本人參加的首場考試交至考點。考前14天內從發生有本土病例省(區、市)的來桂返桂考生,還須提供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考生應提前了解考點防疫措施、安檢程序、個人防護注意事項等,並准備好必要的防疫物品。考慮進入考點須進行體溫檢測,社會考生須出示“廣西健康碼”綠碼和行程信息,以及交通是否堵塞等因素,請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提前抵達考點,按時入場參加考試。

三、考生赴考點出行時應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好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在校考生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社會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考試期間,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瀉等症狀,應及時向監考員報告。

四、考生須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和《准考証》參加本次考試。考生應在考前檢查自己的有效居民身份証件,如發現証件遺失或超過有效期的應及時補辦。

五、《准考証》由各市、縣招生考試機構及學校統一打印。考生須仔細核對《准考証》上的所有個人信息,如有錯漏應及時向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或學校申請更正。

六、開考15分鐘后,遲到考生不准進入考場參加當科考試。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當科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出場后不得再進場續考。考試答題卡分為A、B卡,考生答題前應注意題序,避免填錯位置。

七、考生應認真閱讀張貼在各考點內的《考場規則》和考試提示,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嚴禁攜帶書籍、資料、包、袋、各種通訊工具(手機及其他無線接收、傳送設備等)、電子存儲記憶放錄設備、電子手環、手表等計時工具、計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帶等非考試物品進入考場。

八、考生如有舞弊、違反考場紀律的行為,將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33號令)嚴肅查處。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