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崇左:“酸菜村”的日子越來越紅火

2021年11月26日07: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微視:“酸菜村”裡勞作忙。崇左市江州區融媒體中心攝制

人民網崇左11月26日電 (吳明江)廣西崇左市江州區江州保安村被譽為“酸菜之鄉”,腌制酸菜已有上百年歷史。近年來,村民們靠著發展江州酸菜產業,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一畝地可產大肉芥菜4000公斤,腌制酸菜后產值一萬元左右,一年種植收獲3次,一畝地年產值可達到3萬元。”據保安村黨總支相關負責人介紹,保安村曾是江州鎮5個貧困村之一。2016年起,保安村黨總支將一批年富力強、敢於擔當、善於創新的返鄉青年致富創業帶頭人選進兩委班子,村裡成立起了公司和合作社,全力打造“江州酸菜”品牌。經過多年努力,村民們實現了增收致富,村黨總支也成功摘掉了軟弱渙散村的帽子。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