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下月起,南寧人社12333熱線將整合歸並至南寧12345熱線

2021年11月24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寧人社12333電話咨詢資料圖。南寧市人社局供圖

人民網南寧11月24日電(王勇)根據國家、自治區和南寧市關於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工作要求及安排,12月1日起,南寧人社12333電話咨詢服務熱線(以下簡稱“南寧人社12333熱線”)將按照“雙號並行、統一接聽”的方式整合歸並至南寧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下簡稱“南寧12345熱線”)。

南寧人社12333熱線自2012年設立至今,9年來共接聽企業和群眾咨詢有關就業、社保、人事、人才、勞動維權等業務的電話361.83萬個,平均每年接聽40.20萬個,日均接聽達1500余個,回復網絡咨詢2.21萬條﹔隨著熱線知名度漸高,今年以來已接聽電話75.50萬個,日均接聽近3500個,回復電話留言5348個,回復網絡咨詢496條,服務滿意率為99.67%﹔提供7×24小時語音留言咨詢解答、就業困難人員就業援助等特色服務﹔開展進社區、進鄉鎮、進地鐵、進商場等多場面對面咨詢服務,成為一條在南寧市家喻戶曉、受到市民歡迎的熱線,並於2017年獲得“全國12333電話咨詢服務示范單位”稱號,還獲得南寧市“婦女兒童維權崗”、南寧市直屬機關“巾幗文明崗”等稱號。

為確保熱線順利整合歸並,南寧市人社部門積極配合南寧市行政審批部門推進協調整合工作,對熱線知識庫進一步更新完善,做好熱線輪值領導坐班安排等,保障熱線整合歸並后服務作風不變、服務質量不變、服務方式不變。整合后,按照“雙號並行、統一接聽”原則,市民撥打12333或12345號碼,都能夠直通話務坐席咨詢人社有關業務問題,網上咨詢也繼續按原途徑原規定及時解答。市民也可關注“南寧人社”微信公眾號、下載南寧智慧人社APP、登錄南寧市人社局網站獲取、查詢更多人社最新政策知識、辦事指南,享受便捷的網上辦事服務。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