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樹清廉家風 創最美家庭”

2021年廣西“最美家庭”揭曉會在南寧舉辦

2021年10月20日21: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2021年廣西“最美家庭”獲獎家庭代表頒獎。自治區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供圖

人民網南寧10月20日電 10月20日下午,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自治區婦聯、自治區文明辦、自治區教育廳和自治區總工會共同主辦的“樹清廉家風 創最美家庭”2021年廣西“最美家庭”揭曉會在南寧舉行。現場揭曉了龍如宏家庭等120戶2021年廣西“最美家庭”,播放了廣西2021年家庭文明建設工作專題片,主辦單位領導分別為2021年廣西“最美家庭”獲獎家庭代表頒獎。

2021年廣西“最美家庭”獲獎家庭代表合影。自治區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供圖

本次揭曉會以“樹清廉家風 創最美家庭”為主題,圍繞“紅色基因 代代相傳”“傳承民族文化 守護精神家園”“清正做人 廉潔齊家”“為家爭光 為國添彩”“家國一心 攜手奮進”等五個篇章,通過視頻展示、家庭訪談、節目展演及互動等形式展示了2021年廣西最美家庭風採。

“最美家庭”代表上台接受採訪。自治區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供圖

在揭曉會上,15個“最美家庭”代表上台接受了訪談,她們用生動的講述,現場分享了小家大愛的家國情懷。一家四代守護紅軍墓的趙良英家庭,給我們講述了“記住共產黨的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紅色家風代代傳的故事﹔警察世家毛正錦家庭講述了他們護一方安寧的忠誠擔當﹔吳宏禮家庭弘揚和傳承民族文化,黃彥安家庭山歌帶領壯鄉娃唱響世界,梁必瓊家庭時刻守住廉潔自律底線,彭洪禮家庭勤勞誠信、培養孩子成長成才,劉夢瑤家庭同心愛國、同力維和,羅旺彬家庭扎根農村、造福百姓,林艷家庭堅守奉獻、共同抗疫......故事感染了在場觀眾,現場掌聲雷動。

宣讀爭當“廉內助”倡議書。自治區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供圖

會上,主辦單位代表共同宣讀爭當“廉內助”倡議書,倡議廣大黨員干部以德治家、以廉養家、以情暖家、爭當廉內助、涵養好家風,共同鑄就家庭拒腐防變的堅固長城,引發現場觀眾的強烈共鳴。

合唱表演:《媽媽叫我一支歌》。自治區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供圖

據了解,今年,自治區婦聯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在全區重點尋找愛黨愛國、廉潔齊家、孝老愛親、鄉村振興、清潔生態等最美家庭典型。全區尋找出各級各類“最美家庭”4000多戶,其中全國“最美家庭”33戶,廣西“最美家庭”120戶。下一步,自治區婦聯將聯合自治區紀委監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文明辦在全區開展“六個一”黨員干部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活動,即,上好一堂家風建設專題黨課,發出一份爭當“廉內助”倡議書,打造一批家風教育基地,公布一批正反家庭典型,開設一個廉潔家風專欄,分享一批廉潔家風故事,引導黨員干部家庭成員廉潔修身、廉潔齊家,以純正家風涵養清朗黨風政風社風,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貢獻家庭力量。

該揭曉會將於2021年10月29日20:10在廣西廣播電視台公共頻道播出。(陳露露 蔣萍)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